香港新增121宗新型肺炎確診 連續十日單日過百宗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31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1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18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62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其中屯門康和、旺角稻香群組再有人感染。

另外有3宗輸入個案,當中1人為由菲律賓返港的外傭、1人為印度海員,另有1名墨西哥商人。

一名91歲新型肺炎男確診患者,早上在瑪麗醫院離世,是今早第二名離世的確診患者,至今本港累計有 27名確診患者離世。

紅十字會表示,一名員工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紅十字會表示,總部會關閉部分樓層進行消毒清潔,而總部內的捐血站維持正常運作,但電話熱線服務將受影響,呼籲市民以電郵聯絡。

政府重新放寬食肆日間堂食,午飯時段於灣仔一帶有不少食客選擇到餐廳用饍。一個在地盤附近的餐廳有大批工人光顧,他們表示在室內進食比較舒適,食物款式也有較多選擇。被問到會否擔心堂食會面對較大感染風險,有食客指餐廳環境安全,大家都有保持距離,不擔心染病。

伊利沙伯醫院澄清指,現時無計劃要求所有病人入院前先進行病毒檢測。

本地個案中,6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當中48宗屬於親友聚會。今日新增何文田怡安閣「Star Global」直銷公司感染群組,至今有6人確診及5人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公司主要進行直銷及人手培訓,地庫有售賣紅酒及化妝品,能容納100人,擔心有更多人感染,部分員工星期一曾到去太子利美大廈培訓,直銷場地目前已關閉消毒,員工可能要接受檢疫,警方亦已協助追蹤。她說,堅城梁氏建築公司在觀塘創紀之城11樓的辦公室再多1人感染,大廈1名曾清潔同層洗手間的清潔工亦確診,群組累計涉及25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目前仍有約100名確診病人等候入院,醫管局在不同時段接獲有確診個案後都會逐一處理跟進,有個案是晚上10時安排病人入院,形容是「密密手做」。她表示,醫管局並無紀錄病人等候入院時間,希望設立鯉魚門渡假村及亞博館等設施後,能夠讓病人及早入院,期間會聯絡病人,紓緩他們不安情緒及提供更多資訊。

至於明天開始啟用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何婉霞說,由於是新服務形式,會謹慎處理,開始時會安排30至50名病人,之後逐步調較。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說,利用數學模型追蹤分析香港近期的疫情發展,認為有明顯速度較快的反彈跡象,又指病毒傳播速度逼近大流感,如果防控速度跟不上,將會造成醫療資源的緊張,建議香港借鑒內地防控經驗,採取「早檢測、早發現」策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