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肯定李登輝貢獻 功過是非留待歷史論斷

2000年3月李登輝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由代理主席連戰及中常委陪同到一樓大廳,大廳早有大批黨工夾道歡送。(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總統李登輝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表示,連戰知道這個消息後感到不捨,也對李登輝家人表示慰問;連戰肯定李登輝是推動中華民國民主深化推手,功過是非,留待歷史論斷。

台北榮民總醫院30日表示,已住院近半年的前總統李登輝於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

彭國省受訪時轉述說,連戰知道這個消息後,感到不捨,願其在主懷安息,也對李登輝夫人和家人表達慰問。

他說,連戰表示,李登輝是推動中華民國民主深化重要推手,對台灣建設有巨大貢獻,積極建立國家統一委員會、制定國統綱領,進而開啟了兩岸協商,這些都屬重大國家發展。

他也說,連戰也回憶道,民國85年跟李登輝搭檔參選首次民選正副總統,並當選,雖然之後雙方對於國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場產生歧見,但功過是非,留待歷史論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