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立法反分裂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左)与马克龙 © REUTERS 摄影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 讯)法国公民事务部部长周日宣布,政府将在九月或者十月出台一项针对分裂主义活动的法案,打击反共和国的各种行为。

自从2017年以来,法国已经关闭了大约300处“有问题”的场所,从饮料商店到没有许可证的学校,这些地方都被认为“宣传分裂主义”。公民事务部部长表示,“法国将继续对分裂主义进行严打”。

对于具体的分裂活动,法国内政部长表示,例如打着“族群习俗”的幌子,宣传给女童施行割礼的群体,这种行为就属于反共和国。他强调,“并不是说同一族裔的朋友一起聚会就是分裂活动,但在一起组织反共和国的计划,或者各个族群之间往好里说井水不犯河水,往坏里说互相憎恨,这是绝不能容忍的”,“为此,我们要干预介入刚刚抵法者的融入问题,同时加大力度打击反共和国的行为”。

内政部长还表示,“当我看到有人在法国的国土上,希望过另外一种社会生活,这令我担心…如果看不到现状,除非是瞎了:政治生活和工会生活被渗透得很严重,而一小部分人已经极端化,他们想要践踏摧毁法国国家价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