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8宗新型肺炎確診 逾百患者仍等候入院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6日香港電)香港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連續五日突破一百宗,截至凌晨,新增128宗確診個案,其中103宗屬本地感染,25宗屬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說,103宗本地個案中,有68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當中47宗個案是與親友聚會時受感染。

另外,新增個案中,亦包括老人院院友、院舍工作人員及的士司機等;上水屠房亦有3人初步確診。

至於25宗輸入個案中,8宗涉及海員,來自英國、瑞士、菲律賓、印度等,亦有9人是外傭。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3名在上水屠房工作的人士,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指3人均不在屠宰線工作,但政府及屠房管理層均非常關注事件,上星期五已對屠場加強清洗、徹底消毒。

他又說,近期疫情持續嚴峻,留意到部分確診人士,在不同日子去過不同地方,亦會邀請親朋戚友到家中聚會,希望市民暫停相關活動,亦呼籲長者及長期病患者避免外出。

新型肺炎病人增至40人危殆,較昨日多3人,亦有25人嚴重,其餘843人穩定,另外再多40人康復出院。

病房使用率方面,公立醫院至今開放1207張負壓病床及649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77.1%及82.4%。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律敦治醫院一名63歲外判保安員昨日確診,他主要在的士站做交通管制,毋須入病房,他最後一日上班在前日,醫院已進行接觸追蹤,安排消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現時有100多位確診或初步確診的病人正在等候入院,沒有統計他們最長需要等候多久。她說理解病人心急想入院,但希望他們在家中或檢疫中心等候,認為如果他們到急症室會打亂安排,希望讓急症室優先處理較嚴重的個案,希望病人理解。

被問到會否擔心感染患者同住人士,庾慧玲說明白情況不理想,希望患者做好個人衞生,戴好口罩,不和家人同桌食飯。她說知道同住的人容易成為緊密接觸者,衞生署會為他們做檢疫工作。

庾慧玲補充,律敦治醫院一名63歲男外判保安員,昨日確診,前日最後一次上班,醫院已安排清潔、消毒,正追蹤其接觸者。該名保安員日常工作主要是在的士站作交通管制,毋須入病房或接觸病人。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一名中四學生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患者早前曾回校。據了解,該校向師生、家長發信,指接獲一名家長通知,其子近日確診新型肺炎。患者最後回校日期為本月15日,當日為該校中四學生回校註冊。

社會福利署表示,一名在資訊系統及科技科九龍灣宏天廣場辦事處工作的助理社會工作主任,昨日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政府由2月至7月中,共發出超過29萬份醫學監察通知書,豁免特定行業人士入境後強制檢疫。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被問到,豁免人士無在本港檢測下外出,是否政策漏洞,他表示,逾20萬豁免人士當中,大部分都是往來中港兩地的貨車司機,為市民運送日常飯菜,因為不希望香港市民的生活受到影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