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破紀錄新增133宗確診 126宗屬本地個案

香港疫情嚴峻,銅鑼灣行人較往日少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5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13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26宗屬本地個案,兩項數字都是連續第4日新高,另外7宗屬外地輸入個案。今日有2名新型肺炎確診者死亡,至今累計18名確診者死亡。
在新增的本地個案中,71宗是與早前確診的其他個案有關連,55宗是仍在調查,未找到源頭的感染個案。在外地輸入個案中,有4宗來自印度,包括海員及貨機機師,另外3宗則來自菲律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新增的死者是伊利沙伯醫院1名60歲男人,他昨日確診,因為心臟病入院,同日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後病情惡化,今日下午1時許離世,他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另1名離世病人是東區醫院的84歲男病人,他過往健康良好,本月16日因氣促、乏力及嚴重肺炎到聯合醫院治療,治療期間病情惡化,翌日轉送深切治療部。本月18日轉送到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其後情況持續惡化,今日凌晨4時離世,病人生前居於彩虹坪石邨金石樓。

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收到通知指鄧達智確診新型肺炎,對方最後一次到港台做節目是在上星期四,港台已經在他去過的錄音室及公用地方,進行消毒清潔,正尋找當時曾經與他接觸的人士接受病毒測試及隔離。

新城電台說,他們一名後勤工作員工初步確診新型肺炎,他是在家工作期間收到初步確診通知,而電台早前亦已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城電台累計兩人確診。新城電台說,這個星期已兩次全面消毒整個辦公室。

食環署表示,已加強轄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在人流較多的街市設置體溫探測系統,安排員工為進入街市的市民量度體溫,又提早1小時關閉12個港島及新界區的街市,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發言人說,昨日在九龍區,包括牛池灣街市、牛頭角街市等6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加設體溫探測系統,會陸續在其他人流較多的街市加設有關系統。除了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清潔,亦會在街巿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深層清潔。

食環署日前亦已向轄下街市檔戶派發外科口罩及消毒搓手液,並於電梯大堂、扶手電梯及公磅附近等公共地方,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署方將與機電工程署聯絡,盡力改善部分街市空氣流通的狀況。

深圳及珠海市先後宣布,暫停與香港的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

深圳市口岸辦及珠海市口岸局說,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已經暫停與香港的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入境深圳及珠海的民眾,即使在香港完成強制檢疫14日隔離,如果他們在之後的24小時內,入境深圳及珠海,亦要接受14日隔離醫學觀察,呼籲民眾提前做好安排。

多間私家醫院要求病人入院前先做檢測 呈陰性才可入院

香港浸信會醫院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下周一起,規定所有入院病人必須持有72小時內發出的病毒測試陰性結果才可入院,以保障院內病人及醫護健康。

另外,養和醫院就表示,建議主診醫生安排病人在入院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由7月20日起生效。病人可選擇於入院前3天內,在該院接受病毒測試,或選擇在獲認證的化驗所進行病毒測試。

養和醫院發言人表示,任何在符合呈報準則以外的病人,不論在過去14天有否旅遊史或接觸史,或有病徵,都必須在入院或診症前提供病毒測試呈陰性的有效報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