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限期届满 疑似美官员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

美方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限期已于本港时间清晨届满。外电报道,多名看似美国官员的男人强行打开领事馆的后门进入,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两名身穿制服的人员随即赶到门口把守,他们并没回应记者提问。

有报道说,在限期届满前,有货车停泊在领事馆外,工人把多个大袋搬上货车。几名反对中国政府的示威者在对面马路聚集。路透社一名目击者表示,领事馆人员在限期届满后离开大楼,上了货车,其后就有人强行进入领事馆。中国大使馆和美国国务院都未有回应。

中国外交部昨天通知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作为反制措施。

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蔡伟说,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是中美建交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间总领事馆,美方单方面突然要求中方关馆的举动,是蓄意破坏中美关係,并严重违规,中方予以强烈谴责。

司法部官员指总领事馆的活动,远超可接受的界线。国务院有官员就说,有关「间谍活动」与中国追求疫苗有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