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事业

7月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吉林考察調研。

在中国面临内外不利环境夹击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2日在吉林省考察时说,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习近平21日下午才在北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作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的宣示,22日便前往吉林巡视,仍未如外界关注般地前往长江、淮河流域巡视洪灾。

习近平是在22日下午前往吉林省四平市,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时,作上述表示。官方媒体形容,习近平感慨地说,四平战役只是中共“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中共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从长征、抗战到国共战争、抗美援朝,“我们一定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习近平提到,要让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及“新中国”史。

习近平强调,“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前,习近平在视察四平一个农业示范区时说,中国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是“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黑土高产丰产,同时也面临着土地地力透支的问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