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记陈全国指在美国没资产不怕

中国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议照 © 网络照片

新华社昨夜今晨刊登陈全国等人的访问稿,陈全国宣称,根本没有兴趣去美国,在美也没有分毫资产。有消息说,这是罕见有中国官员公开澄清在美国没有资产。

新疆书记陈全国指:没兴趣去美国,在美也无资产。据新华社说,陈全国形容美国的制裁是“赤裸裸、蛮横无理的霸权行径”;并强调“我本人根本没有兴趣去美国,在美国也没有一分一厘的资产。”陈全国宣称,事实胜于雄辩,新疆已连续3年7个月没发生暴恐案件,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许多美国政客根本没来过新疆,却敢闭着眼睛造谣,令人不齿。”

据陈全国又说,美方的所作所为,完全站在2500万新疆人民、14亿中国人民、人类道义和良知的“对立面”。美方必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以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为由,并依据总统特朗普2017年12月发布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将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4名前任及现任中国官员,以及新疆公安厅列入制裁名单。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上述人员在美资产,限制本人及直系亲属入境美国。

除了陈全国之外,朱海仑、王明山、霍留军接受新华社访问时也作出相关表述,甚至宣称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后,“感到很荣幸、很光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