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3宗確診創單日新高 私人室內公眾地方須戴口罩

陳肇始提到,對於4類高危群組的檢測工作涉及超過40萬人,其中1萬多人做了檢測,幾千人已有結果。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2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5宗屬本地感染,8宗是輸入個案。至目前為止,香港累計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2132宗。政府將刊憲強制市民在任何室內公共場所須佩戴口罩,明日起生效,暫定維持兩星期。

在逾百宗新增個案中,有42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其中27宗都是與家人、朋友聚餐受到感染。

醫管局公布,因應最新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調高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向私家醫生發放的服務費,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408元,上調至3486元,增幅約2.3%,生效期追溯至今年7月1日。

醫管局說,參加計劃病人須繳付的費用,繼續維持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每次收費50元。

截至上月底,有超過450名私家醫生參與計劃,為超過3萬6千名病人提供診症服務。

陳肇始稱強制所有地方戴口罩困難 跑步行山有難度

行政會議通過擴大「口罩令」至任何室内公衆地方。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經修訂的法例第599I章,賦權在任何公衆地方施加有關要求,首階段在室内公衆地方和公共交通實施有針對性,因為大部分疫情和群組都在室内發生。

陳肇始表示,不排除日後擴大範圍,但如果強制市民在全部地方都要戴口罩有困難,例如在空曠地方做運動,包括跑步和行山等有難度。

至於「限聚令」等4項規例有效期延長至12月31日,陳肇始表示,由目前至年底,會因應風險評估、疫情等在有關法律框架作出不同鬆緊的指示,但由於本地和外地疫情非常嚴峻,才延長法律框架的有效期。

新城電台節目總監初步確診 全台員工撤離僅電腦播歌

新城電台節目總監程凱欣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新城電台表示,傍晚6時後,電台位於黃埔的辦公室需要進行加強版消毒,全部員工需要撤出,屆時會以三台聯播方式,以自動化電腦運作播歌,繼續廣播。

據了解,新城電台在有員工確診後向內部發通知,表示全台要暫時關閉再徹底消毒。新聞部目前只留守最低限度的人手,直至下午5點半後,全體撤退,全台暫停運作,期間只會自動化電腦運作播歌,明天有機會要全台繼續關閉,至星期五或仍受影響,直至清潔消毒工作完成後,再決定回復正常廣播日期。

新城亦通知所有員工,今天起留家工作,直至檢測報告證實陰性,才可返回公司工作,又要求與確診者曾有接觸的員工,收到報告證實為陰性後,仍必需留家隔離3日,方可返回公司。

房署再有員工確診 為早前染疫職員緊密接觸者

房屋署表示,再有一名高級技術主任確診新型肺炎。該名確診員工是早前已確診職員的緊密接觸者,在檢疫中心期間確診。

這名員工的辨公地點是何文田房委會總部第三座7樓,有關樓層不對外開放。他最近一次是在上周三上班,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於辦公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探測體溫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

房署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中心要求的檢疫措施。

43歲女警長確診 隸屬財富調查組毋須接觸公眾

警方證實,一名43歲女警長初步確診新型肺炎,已安排與其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員在家工作及進行病毒檢測。

初步確診的女警長駐守財富調查組,她星期日感到不適,前日到政府診所求醫。該名女警長過去14日沒有外遊紀錄,也沒有進行與公眾接觸的工作,前日最後一日上班。

警方已經安排人員清潔消毒女警長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以及其辦公室,亦會向衞生署主動匯報女警長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並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政府列美國為高風險地區 來港登機前須出示檢測證明

政府擴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明日起在室內公共場所、公共交通的總站及轉乘處,都必須戴口罩,違例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疫情大規模爆發的風險高,未來一兩周是關鍵,若疫情不受控,不排除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

繼強制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口罩後,政府宣布星期四起,口罩令會「加辣」,擴展至室內公共場所,商場、超市、街市、大廈的大堂都包括在內。身處巴士總站、公共交通交匯處及轉乘處,這類半封閉的場所,一樣要戴口罩。

違例者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或發出傳票罰款5000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形容,未來一兩星期是疫情發展關鍵,而感染群組大部分涉及室內場所,所以先採取針對措施,不排除日後擴大範圍。

多名政府專家都稱,若疫情持續惡化,須考慮「禁足令」,陳肇始稱要經過多方面考慮。

政府又將美國及哈薩克加入高風險地區,下周三起,十四日內到過這些地方,登機來港前,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另外,限聚令等防疫措施的法律框架,有效期延長至12月31日。當局稱會因應疫情發展,每七天或十四天收緊或放鬆限聚人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