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失業率再創超15年新高

香港疫情嚴峻,有些商場收銀處用塑料膠板隔開收銀員與顧客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0日香港電)香港本港今日新增7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6宗屬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有39宗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連,其餘27宗個案屬源頭不明。

新感染個案中,包括一名私家醫生,這名醫生曾診治一名確診患者,診所在天后的私家醫生陳計明確診,他曾診治一名確診患者,亦有到過北角木星街嘉頤護老中心。

新增個案中,39宗有關連。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20圍生日會群組再多2人確診,有市民同日到過這間酒樓後亦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要求這間酒樓大清洗,為員工安排檢測。

至少有6人在不同日子到過維景酒店海港酒家用餐後確診,中心擔心有關地方出現環境污染或有員工屬隱形患者,酒家會徹底大清洗,安排員工接受檢測。

葵芳「潮庭」家庭群組再多3人確診、乒乓球及屯門眼科中心群組各多一人確診。受家庭成員感染個案增加24宗,再多2人在工作地點受感染,亦有人與朋友「打麻將」後確診。

至於27宗源頭不明個案,部分人到過慈雲山食肆,有個案在彩雲邨一間大快活洗碗,亦有人到過尖沙咀一間酒吧。中心亦發現,有確診患者在深水埗一間麻雀館工作,另有確診個案到過該深水埗的麻雀館,要再了解他們到過哪一間麻雀館。

外地傳入個案有7宗,包括海員及機師,他們分別到過菲律賓、日本、韓國、多哈、埃塞俄比亞及哈薩克。

養和醫院副院長陳煥堂表示,養和醫院目前每日能夠進行400至450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名額,包括100至150個預留給院內病人的名額,其餘則是網上預約名額,正研究增加每日檢測名額,估計短期內有機會增至600個。

康文署宣布,為配合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即日起暫停18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櫃檯服務,當中包括辦理康體活動的報名安排,直至另行通知。

位於西貢的北港濾水廠再有一名水務署外判搬運工人,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水務署說,署方已於昨日全面清潔及消毒北港濾水廠,並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

另外,康文署於8月份舉行的康體活動亦會取消,署方會為受影響的收費活動參加者安排退款。

至於9月的康體活動,市民仍可透過「康體通」網上服務或以郵遞方式報名參加。康文署會繼續留意有關情況,適時檢視安排。

香港最新失業率為6.2%,再創超過15年新高。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疫情在全球部分地區仍然嚴重,以及本地個案最近再次急升,經濟前景仍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本地勞工市場將很大程度視乎環球及本地疫情如何演變。

他說,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業及創職位的措施,以幫助保障員工就業,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