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華為參與5G建設 商務部與劉曉明稱將採必要措施

劉曉明在網站貼文正告英國所有決定和行動都有代價。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6日電)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再度回應英國政府決定在2027年之前,移除國內電訊商所有華為的5G設備。

劉曉明在社交網站表示,所有的決定和行動都是有代價,中方將全面、認真地評估英國針對華為的決定,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他在另一條貼文表示,只有擁有獨立的外交政策,英國才能成為「大不列顛」,才能發揮全球影響力,否則就只能成為美國的次要合作夥伴。他重申,促成這項決定的不是關於安全風險,而是政治壓力。

劉曉明又表示,中國一直將歐洲視作平等的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中國的發展為歐洲創造了機遇,而不是挑戰,更不是威脅。雙方應加強互信,通過合作,實現雙贏。

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認為英方的歧視性做法,與英國一貫主張的自由貿易原則背道而馳,嚴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削弱中方在英國的投資信心,也嚴重影響中英經貿合作氛圍。高峰說,中方正就英方行為進行評估,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