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劝说多国停用华为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回应英国禁用华为

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不仅宣布已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干涉中国内政,他还回应了“英国禁用华为”,宣称“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大部分情况是我去劝的”,而“英国(终于)做出了决定”。(来源:环球网)

美国——政府撤销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对美国联邦政府提起的诉讼时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及其下属的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同意撤销一项禁止国际学生在美国学习网课的签证政策。(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马来西亚—部分小学复课

马来西亚教育部在本月1日宣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于今天(15日)复课,其他年级将在7月22日复课。但位于东部马来西亚的沙拉越州宣布,基于当地出现确诊病例数反弹的情况,所以古晋市、巴达旺县和三马拉汉县的138所中小学复课延迟至8月3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政府重申5G问题立场

针对德国在5G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改变,德国联邦经济部当天独家回应中新社记者问询称,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关于该国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的表态“一如既往地”有效。其重申,德国联邦政府选择“持平、且对技术和生产商保持中立”的做法,不会从一开始就将特定参与者排除在外。(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国庆节阅兵式致敬抗疫公民

7月14日,“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飞过法国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广场。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式14日在巴黎举行。受疫情影响,法国总统马克龙没有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国庆阅兵式,而是在协和广场举行小型庆祝仪式,向在抗疫斗争中做出贡献的公民致敬。(来源: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7月15日

2004年7月15日世界足球起源于中国
2017年7月15日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贯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