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料逾60萬人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

戴耀廷料逾60萬人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

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投票結束。
主辦單位說,截至晚上9時,超過58萬人參與電子投票,大會最快明晚公布初選結果。
有投票的市民說,希望初選結果有助民主派協調;亦有市民說不擔心投票會違反《港區國安法》。

蔡子強稱民主派初選投票超預期 配票較以前樂觀

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初選有近60萬人投票。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投票人數遠超各方預期。

他指出,相比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民主派的得票約120萬,如假設今次初選出來投票的都是民主派支持者,即相等於一半人出來,在沒有官方資源推動、時間倉卒等因素下,仍有大批人參與投票,數字相當驚人。

蔡子強相信,如此多人投票是由於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今次是首次市民有機會用「和理非」方式表達不滿及拒絕屈服;而即使各方打壓民主派爭取「35+」,但仍有相當多人投票,顯示「35+」有民意基礎。

蔡子強認為,今次初選認受性極高,相信參與者「反枱」機會很小,亦反映市民希望透過初選令民主派在立法會選舉中爭取最多議席,因此民主派要進行配票,較以前樂觀。

民主派昨日和今日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接近傍晚時份,部份服務站的人龍未有明顯減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