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书谷歌推特等科企最终或被香港封锁

香港国安法在7月1日开始实施之后,美国跨国科网企业如面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谷歌(Google)等,已立即暂时拒绝向港府提交用户的资讯,以便对新法作出评估,这些科企现在只是权宜之计,难以免除法律责任,在香港前景难以预测下,或可能会将伺服器撤出香港,但最终可能是网站在香港被封锁。

至于美国另一科技巨头苹果电脑表示,他们也在评估在香港的新法下,是否需要重新调整客户资料保密政策。该公司在官网上指出,在美国与香港所签署的一项协议下,港府如申请索取香港苹果用户的资料,之前必须得到美国司法部的审核和批准。

谷歌、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都在香港设有数据中心,推特和面书则没有本地数据中心。

根据港区国安法如企业拒绝警方要求删除社交媒体帖子,警方可没收其存放信息的香港伺服器;如果伺服器在海外,警方亦可要求连接香港与其他地区互联网的互联网供应商(ISP)阻止访问涉案网站。

现时未有任何科技巨企表达对香港业务前景的看法。虽然面书和微软在香港设有办事处,不过两家企业在亚洲其他地方,例如新加坡亦有办事处,如有必要亦可将业务转移。而很多互联网公司虽在香港亦设办事处,但没有一家是以香港为地区总部,再者,根据营销机构We Are Social数据,对于领英、推特和面书而言,香港市场亦仅占全球用户总数不到0.3%。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