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为通俄门辩护 称斯通依然是罪犯

2019年7月24日,特别检察官穆勒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他的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问题的报告作证。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华盛顿12日電)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星期六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以尖锐的措辞为他对俄罗斯和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竞选班子的关系问题的调查辩护,称那一调查“至关重要”,并声言特朗普的盟友罗杰·斯通“依然是一个被定罪的罪犯”,尽管总统给他减刑。

穆勒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文章是他去年7月在美国国会作证以来第一次就他的调查发表声明。这也是他为那个为期两年的调查做出的最坚定的辩护。该调查的结论受到了攻击,而且其调查结果也部分被特朗普行政当局推翻。特朗普总统星期五采取了不同寻常的行动,在斯通还有几天就要入狱服刑的时候宣布给他减刑。

穆勒在文章中说,今天他认为他的448页的调查报告本身已经说明了问题,他仍然感觉有必要“回应两种宽泛的说法,一个是说我们的调查是非法的,我们的动机是不正当的,另一种说法是罗杰·斯通是我们的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牺牲品。”

穆勒写道,“俄罗斯问题调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斯通被起诉,被判定罪名成立,因为他犯下了联邦法律所禁止的罪行。他现在依然是一个罪犯,而且也应当是罪犯。”

穆勒在文章中没有具体指出是谁提出了上述的说法。但看来他显然是指特朗普。特朗普上个星期六还嘲笑说,有关俄罗斯的调查“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猎巫,是穆勒诈骗。”(依据美联社报道。)

美联社说,特朗普这次为斯通减刑表明他决心彻底清除“通俄门”调查的影响,并要为他的盟友打抱不平。

斯通在得知自己获得减刑的消息后打电话给特朗普表示感谢。美联社引用斯通的话说:“(特朗普)他很有公平感,”“我们是很多、很多年的朋友,他明白我是因为纯粹政治原因而成为目标的。”

所谓“通俄门”调查是民主党和检察官对有关俄罗斯涉嫌插手2016年美国选举而进行的调查。斯通等好几名特朗普内圈人员在美国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主持的调查中受到了刑事犯罪指控。

白宫在声明中对参与斯通案件调查的穆勒和其他检察官们提出了批评。白宫说,“斯通是左翼及其媒体盟友多年来制造的俄罗斯骗局的受害者。”

声明还说:“特朗普竞选团队或特朗普政府从未与俄罗斯勾结。‘勾结’只是那些无法接受2016年大选结果的党派人士的幻想。有关‘勾结’的妄想引发了无休止闹剧般的调查,调查花了纳税人一大笔钱,目的是寻找不存在的证据。”

国会民主党人对特朗普为斯通减刑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说:“通过这次减刑,特朗普明确表示,美国有两套司法制度,一套是为了他的那些犯有刑事罪的朋友,一套是为了其他所有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