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汛启动一级响应 鄱阳湖水位超历史实测高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11日电)南方多处防汛形势严峻,在江西省,本月初至今已经有505万人受灾,40万人紧急转移,当局预期鄱阳湖可能发生大洪水。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指挥部表示,目前江西境内2545公里的沿江滨湖圩堤线,有2242公里超过警戒,长江和鄱阳湖水位仍在上涨,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全国应急管理部应江西省请求,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运190艘玻璃钢冲锋舟、3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牀、1万张毛毯和2万张毛巾被,支持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应急管理部表示,入汛以来,全国救援队伍至今共营救1万4千多名遇险被困群众,疏散转移被困群众超过6万1千多人。

另外,江西省将长江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III级,当局形容防迅形势严峻,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最高位,升上22.65米,高于警戒水位3米,较原先预测提前16小时出现,但预计会持续上涨。

江西省鄱阳湖水文局表示,在星期六晚上,鄱阳湖康山站的水位达到22.44米,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1厘米,水位仍在上涨。

长江汉口站水位已达28.31米,超过警戒水位1米以上;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达34.41米,超过警戒水位1.91米。

中华时报记者王之发自鄱阳县赣皖交界处的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照片,显示该公园受灾严重成一片汪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