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9周年黨慶 林鄭月娥出席

新民黨下午舉行黨慶典禮,林鄭月娥、何靖、各司局長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派議員出席。(新民黨社交網站圖片)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1日電)今年是香港建制派新民黨成立第9周年,但不幸本港爆發新冠肺炎,所以黨慶亦由原本的4月延至今天(11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各司局長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出席。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分別拍攝影片祝賀。

活動未有邀請傳媒出席,從新民黨發放的相片可見,超過30人戴上口罩一同在台上切蛋糕。新民黨任副主席黎棟國則呼籲市民要萬眾一心地與疫情作戰,指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社交活動。黎棟國又表示新民黨曾在疫情發生後到印尼採購口罩,亦只送不賣,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街坊。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致辭時表示,新民黨即使於去年舉辦的區議會選舉遭受挫敗亦未有氣餒,而是繼續培養政治人才,以及開始重視以社交媒體接觸市民及發揮影響力。葉劉淑儀又稱讚年輕黨員努力經營社交媒體,指新黨員李梓敬現時的Youtube頻道已經超過20萬人訂閱,笑言李梓敬「做KOL收入好過立法會議員」,而由其他年輕黨員經營的另一個Youtube頻道亦有逾10萬人訂閱,「個個月收入拍得住區議員」,稱讚他們不是為錢而從政,而是為服務市民及為興趣。

葉劉淑儀回顧新民黨過去9年的成績,指當初成立新民黨時「人丁單薄」,只得她一名立法會議員,後來有田北辰及容海恩加入,並於16年立法會選舉創造了得到三個立法會議席的紀錄,又形容新民黨的議會工作是「交足功課」,表決「好少甩拖」。葉劉又表示,會於來屆選舉劍指在港島區及新界東各取一個議席。

葉劉淑儀又感謝特區政府官員於政策上支持及配合,以及感謝中聯辦對新民黨的支持及指導,同時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好畀面」,指林鄭會出席每年新民黨的黨慶。

去年舉辦的區議會選舉產生452個議席,在破紀錄新高的71.2%投票率之下,民主派陣營共贏得 388個議席(85.8%),建制陣營只取得59席(13%),其餘5席屬立場不明確者。建制派主要政黨兵敗如山倒,其中新民黨更是「全軍覆沒」,派出28人參選,無一人獲勝。整理新民黨得票情況,發現新民黨參選人的平均得票率為39.43%,略低於建制派整體得票率40.98%。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