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確診28宗新型肺炎 本地為16宗多人居於慈雲山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1日電)衞生署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香港新增2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7宗是本地個案。署方其後表示,未能確定其中一宗本地個案的化驗結果,因此不列作確診個案,新增確診個案更正為28宗,本地個案為16宗。其中多人居於慈雲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是疫情以來最嚴重的情況,形容全港已經爆發,她擔心如果市民仍有很多活動、感染控制意識不足,爆發情況可能會更嚴重。

有兩名源頭未明的確診患者,曾經到過慈雲山街市,下午所見,市民毋須探熱就可以進入街市,街市亦無貼出告示。

慈正邨正康樓及正安樓分別有居民確診及初步確診,出入的居民都有戴口罩,其中正康樓的保安,穿著全套保護衣及戴上N95口罩。

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在社交專頁表示,收到校方電郵指,早前確診同學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該名校友上星期曾經返回學院,不排除有校內傳播的風險。

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急升,書展下星期三開鑼,外界關注是否繼續舉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任何大型聚集都不會沒有風險,又指參展單位已經有很多控制人流措施。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學校應該盡量避免舉辦謝師宴,但最終交由學校決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