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联署文章称退出世卫损美国 俄罗斯称反对将国际卫生合作政治化

全球新型肺炎确诊超过1千2百万,累计超过55万人死亡。

美国确诊超越300万病例,累计超过13万人死亡。

医学期刊《刺针》发表多名学者联署文章,认为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将为美国安全、外交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耶鲁大学、国家医学院、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等机构的学者在文章中表示,世卫拥有无可比拟的全球覆盖能力,美国政府很难与这个国际组织的治理架构及相关项目脱鈎,忧虑会影响美国开发流感疫苗等方面的能力。

俄罗斯表示,反对将国际卫生合作政治化。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只有所有国家共同协作,才能取得抗疫胜利,国际社会应加强建设性的和非歧视性对话和合作。

她又表示,已经注意到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没有建设性,世卫应继续发挥在国际卫生合作方面的领导和协调作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