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暫停執行澳洲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莫里森宣布,暫停執行澳洲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路透社資料圖片)

澳洲總理莫理森表示,關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宣布暫停執行澳洲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又提出新的移民計劃,為香港人提供移民機會。即日起,延長正在澳洲的香港人逗留期限至5年,包括目前持有學生簽證和臨時工作簽證的人士,並提供途徑,讓他們成為澳洲永久居民。

另外,澳洲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示國民不要前往香港,又提醒在香港的澳洲公民和居民,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被拘捕及遞解至中國內地的風險增加,呼籲他們重新考慮留在香港的需要。

澳洲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之後,新西蘭亦表示,正審視與香港的關係,內容包括引渡安排、對戰略物品出口的管控及旅遊建議。
新西蘭外長彼得斯在一份聲明表示,中國通過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從根本上改變香港參與國際事務的環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