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 贵州巴士堕水库21人无生命迹象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7日贵州电)贵州安顺市一辆公共汽车7日中午撞破护栏,坠入虹山水库之中,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点30分,搜救人员共从水中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据目击者指出,车上载有多名学生,还包含参加7日中国大陆全国高考的考生。

根据最新曝光的监视画面,车牌为G02086D的公共汽车从安顺火车站前往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先缓慢地避开周围车辆,却突然急转弯撞向护栏,直直坠入水中。

事件发生之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已调集19辆消防车,21艘橡皮艇,97名救援人员(含17名潜水员)赶赴现场救援,沉入水中的公共汽车在下午3点被打捞出水。

据目击者表示,车上载有众多学生,有的是穿着校服的,目测应为国小、国中生,有的则是穿着便服,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率领工作组到贵州,调查巴士冲落水库导致21人死亡的事故,死者中包括一名学生。

出事的巴士在贵州安顺市行驶期间,突然越过多条行车线,撞毁马路护栏,冲落附近的虹山水库,消防等救援人员出动约八百人,又派蛙人下水抢救巴士内的人,部分乘客自行游上岸,亦有人救上岸后已经没有知觉。

官方传媒报道,截至晚上有37人获救,其中四人是学生,16名伤者全部已送院抢救,出事巴士在吊臂车协助下,打捞上水。早前有报道指,巴士上载有参加高考的学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