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在記者會上強調政府在防疫措施上會張弛有度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7日電)香港出現第三波疫情,有多宗本地個案,部分源頭不明。政府決定加強獲豁免檢疫人士的安排,要求船公司安排所有貨船及客船的船員,在出發地進行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獲豁免檢疫,違反有關規定會被拒絕入境;安老院舍探訪亦會暫停。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因應最新疫情發展,特首召開督導委員會會議。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在短期內消失,近日源頭不明的個案警示大眾不能鬆懈防疫,強調政府在防疫措施上會張弛有度。陳肇始說,因應香港出現多宗源頭不明個案,有需要檢視、觀察情況,會維持現有群組的人數限制,並檢視規例下獲豁免的條件,會研究收緊限制宗教活動參與人數等。

詳細措施如下:

加強社交距離:

1. 醫管局將檢視非急症個案探訪安排,並會通知個別病人家屬。

2. 所有安老院舍暫停探訪安排。

3. 維持現有限聚令,並考慮收緊豁免群組聚集類型,包括宗教聚集。

4. 由於近日確診個案增加,部分不戴口罩活動的感染風險特別高,政府會全面檢視規管餐飲業務及處所的防疫規定,不排除在7月16日現行措施到期前發出新指示。


加強抵港人士檢測:

1. 嚴格控制來自高風險地區,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孟加拉等地市民返港,加強檢測,亦會與相關國家領事館討論,讓市民有序回港,控制輸入數目。

2. 原本豁免檢疫的船員須在發出地完成病毒檢測,並持陰性結果,到港後方可獲豁免檢疫。

3. 所有機組人員來港後必須到亞博進行深喉唾液測試。

4. 抵港外傭抵港前必須完成病毒檢測,並持陰性結果,抵港後亦要在酒店進行14日隔離檢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