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陆战队军演突击艇翻酿死伤 一少校疑引咎自杀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台湾5日讯)台湾海军陆战队发生操舟1死2命危意外,海军教育训练暨准则发展指挥部今天上午又发生40岁杨姓少校在队部办公大楼楼梯间寻短,送医不治。据了解,杨姓少校负责海上操舟合格签证的业务,是否与操舟意外有关,海军正在调查,并强调杨姓少校并未受到上级责难。

海军陆战队操舟1死2命危意外后,负责业务少校队部寻短。海军左营军区海军教准部杨姓少校在办公大楼楼梯间寻短,同袍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送医仍告不治。下周汉光演习即将登场,海军接连发生憾事,该报道称是蜡烛两头烧。

海军教准部负责海军整体专业教训,据了解,陆战队士官兵要进行海上抢滩操舟,取得合格的签证,杨姓少校负责海上操舟合格签证的业务。海军陆战队之前指出,受伤的3名士官兵都是资深士官兵,均通过合格签证。

海军陆战队3日进行登陆抢滩训练,突来的过大涌浪,在距离岸边约137公尺,打翻突击艇,导致7人落海,3人命危,其中最晚被救起的26岁上兵蔡博宇,今天凌晨宣告不治。国军左营分院持续抢救陈姓上士、道卡度中士。

据海军教准部表示,该部所属战技训测中心杨姓军官,今日上午由单位同仁发现疑似自我伤害,经急救后转送国军高雄总医院左营分院,仍宣告不治。海军教准部表示,对此不幸事件深表遗憾,该部已责派干部前往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宣导尊重生命教育。据该报道,教准部说明,杨姓军官为本次联合登陆作战操演训练教官之一,配合司令部调查小组初步了解,该员并未受到任何长官责难情事,目前刻正配合检调厘清自伤原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