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十宗確診 包括兩宗本地感染個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5日電)香港新增十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八宗是輸入個案,兩宗是本地感染。

兩宗本地個案,患者包括41歲診所女護士,居於長沙灣鴻裕大廈,在青山道一間私家診所工作,上周四起喉嚨痕及發燒,兩日後確診送到瑪嘉烈醫院,她於診所負責派藥,診所的醫生、護士和清潔工要檢疫。

女患者於上月下旬曾經與及後確診的美田邨患者在餐廳用膳及談天,兩人沒有持續戴上口罩,美田邨患者當時有家人要接受家居檢疫。

另一本地個案是59歲男患者,感染源頭不明,他居於坪石邨玉石樓,並在樓下的粉麵店工作,通宵煲粥和湯,同時又在屯門內河碼頭一個飯堂工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59歲本地確診男子昨日早上入住仁濟醫院的內科單人病房,一名護士為他抽取深喉唾液樣本時,沒有戴上全面罩及保護衣,但有戴 N95口罩、手套及眼鏡,被列作緊密接觸者,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庾慧玲表示,由於病人在部分時間沒有戴好口罩,曾與21名醫護人員接觸,他們均要接受監察。

被問到現時部分人士可以豁免檢疫,是否出現漏洞,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會研究是否要求從高風險地區抵港的豁免人士提交深喉唾液樣本。

另外,張竹君表示,難以要求家居檢疫人士的同住家人不可返工,她建議家居檢疫人士長時間戴口罩、分開進食及使用洗手間等,若可以的話,會建議檢疫人士的家人到親戚家中或酒店居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