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独立日庆祝超越传统 坦克亮相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驻华盛顿记者川龙4日讯)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这一天全美各地有传统的烟花表演、家人和亲友聚会,7月4日,特朗普总统打破惯例,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发表节日讲话。今年的庆祝活动还增加了展示装甲军车和军机低空编队飞行等项目。特朗普总统说,新增加的节庆内容是“向美国致敬”。

独立日庆祝美国在1774年7月4日宣布脱离英国而独立建国。在首都华盛顿,每年的假日都会吸引几十万人聚集在国家大草坪,观赏一场音乐会和盛大的烟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今年的独立日庆祝增加“向美国致敬”的活动。他星期三(7月3日)发推文说,“这将是一生中最精彩的表演”。他此前在谈到今年的庆典时也曾表示,“这将是独一无二的“,并说届时将有战机从头顶飞过,有坦克展现在人们面前。 “这将是一生中最精彩的表演”。

批评人士担心,沉重的战车有可能破坏国家大草坪及附近区域的基础设施。此外,在2020年总统竞选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之际,一些历史学者担心特朗普总统会把党派政治注入今年的节庆活动。

在总统即将发表讲话之际,白宫公布了讲话稿的节选。下面是这些段落的中文翻译:

“今天,我们作为同一个国家走到一起,以这种非常特殊的方式向美国致敬。我们庆祝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人民和自豪地捍卫我们的国旗的英雄们,—美国军队勇敢的男女官兵!

在我们今晚聚集在一起欢庆自由之际,我们牢记,我们所有的人都共享着非凡的遗产。我们聚集在一起,帮助写下历史上最美好的故事之一,那就是美国的故事。…

鼓舞建国先贤的美国精神在我们的历史中始终让我们保持坚强。直到今天,这种精神仍然流淌在每一位美国爱国者的血脉中,珍藏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今天,就像243年前一样,美国自由的未来靠那些挺身捍卫它的人来肩负。

只要我们保持对我们事业的忠贞,只要我们牢记我们伟大的历史,只要我们为了更好的未来而永不停息地战斗,就没有什么是美国做不到的。”

在特朗普讲话之前,包括民主党议员在内的批评者说,正准备展开竞选连任活动的特朗普将把独立日的节庆活动变成竞选式的集会。他们担心传统的独立日庆祝活动被个人化、党派化和军事化。

白宫官员反驳说,特朗普将回避政治,集会是纯粹的爱国活动。

特朗普总统讲话前在推特上说:“来自远方各地的人今天和今晚和我们聚集在一起,参加将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庆典之一。‘向美国致敬’,在林肯纪念堂一整天的活动,高潮是全世界最现代和最先进的飞机大规模低空飞行。”

特朗普回到白宫后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从他致辞的林肯纪念堂沿着倒影池两侧直到华盛顿纪念碑的人群照片。他的推文说:“超棒的人群,今晚这么多的爱国者,一路排到华盛顿纪念碑!#向美国致敬!”

 

今年,特朗普宣布增加“向美国致敬”(Salute to America)活动,凸显美国军力,并亲自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表讲话。

他星期三发推说:“这将是一生中最精彩的表演!”

在美国星期四开始庆祝243岁生日之际,特朗普祝愿美国人“7月4日快乐!”

他说:“来自远方各地的人今天和今晚和我们聚集在一起,参加将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庆典之一。‘向美国致敬’,在林肯纪念堂一整天的活动,高潮是全世界最现代和最先进的飞机大规模低空飞行。”

国防部证实,代理国防部长埃斯珀和美国最高级别的军官—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上将已接受总统邀请,参加星期四的节庆活动。

出席活动的还有其他国防部高级官员,包括代理陆军部常务副部长、海军部部长、空军部部长、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副司令和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

此外,国防部说,白宫为其他军事人员和家属提供了5千张票。

传统上,历届美国总统在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保持低调。对特朗普持批评态度的人已经表示了关注。他们说,正准备展开竞选连任活动的特朗普将把独立日的节庆活动变成竞选式的集会。

还有人对在节日活动中添加军事设备和人员的实际成本提出质疑。

白宫官员反驳说,特朗普将回避政治,集会将是纯粹的爱国活动。

自从特朗普上任后,包括民主党议员在内的批评者一直谴责总统把美国军队和军事场合当作是政治道具。

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克·高野(Mark Takano)在推特上写道:“这个热闹场面不是庆祝美国和我们的价值观。这是以拙劣的方式让一名让全国感到难堪的总统自我膨胀。

监督政府操守和问责的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CREW)副主任唐纳德·谢尔曼(Donald Sherman)说:“美国的生日应该是为所有美国人的,不是为了某位总统或某个政党的党派活动,而总统的行为正是试图要把它变成这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