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駱惠寧等出席升旗儀式 場外有人抗議

 

(中华时报香港讯)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出席升旗儀式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曾蔭權,各司局長、行會成員、立法會主席和部分建制派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以及中聯辦主任部駱惠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以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等。

在升旗儀式期間,警察銀樂隊奏樂,並由兩名歌唱家領唱國歌,國旗和區旗早上8時升上旗桿頂,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展示大型國旗和區旗,水警輪亦在維港海面噴灑水柱敬禮。

會展一帶的保安明顯比往年加強,除了會展外圍架設多重水馬之外,記者入場採訪亦要經過兩重安檢,警方亦派出爆炸品搜索犬,檢查記者個人物品和採訪器材。

會展一帶兩日前已經提早封路,只准持許可證車輛進入,部分巴士路線亦要改道,巨型水馬陣將會展一帶包圍,並有警員在多個位置駐守,在灣仔駱克道早上有防暴警員搜查幾名年輕人。

社民連一批成員準備遊行往升旗儀式場地抗議港區國安法

社民連多名成員,包括梁國雄、吳文遠及黃浩銘等十多人,打算由灣仔修頓中心,遊行至七一升旗禮會場外,抗議剛通過的港區國安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