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決定對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中方決定對在涉及香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中華時報 北京訊)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日前美方宣布對中方有關涉港官員等實施簽證限制,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趙立堅說,針對美方有關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回應美官員涉華言論 外交部批評充滿政治謊言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日前的涉華言論,發言人趙立堅說,有關講話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關係,充滿政治謊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譴責。

趙立堅又說,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發表涉華錯誤言論,停止損害兩國關係和互信合作的做法。

奧布萊恩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和盟友的主權和經濟構成威脅,美國已經醒覺,將採取行動,制止北京的意識形態蔓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