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討論反對港區國安法意見已沒意思 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中華時報香港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及一批港區人大代表,包括吳秋北、陳曼琪及葉國謙等,中午啟程到北京,準備參與及列席明天起舉行的人大常委會。譚耀宗表示,暫未確定議程是否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但會向人大常委會反映有關意見,包括設立追溯期,罰則要夠重,亦會反映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關於擔心採訪自由的意見,他認為討論反對意見已經沒有意思。

譚耀宗出發前表示,全國人大上月已作決定,授權人大常委制訂港區國安法,討論反對立法已非同一回事,如果外界討論立法時有何注意,他都會如實向人大常委反映,認為中央亦掌握反對意見,但關鍵是如何妥善立法。

對於美國表示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提出制裁損害本港高度自治的現任及前任中共官員。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看不到中方如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港區國安法的立法符合《基本法》。

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就說,港區國安法不可能因為部分人反對而不立法,如果反對派提出的意見合適,中央亦會考慮。他認為,如果日後有人在遊行期間,展示港獨旗幟及英美國旗,相信會牴觸港區國安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