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全日升396點 騰訊一度逼近500元

港股顯著波動,受到美國對中美貿易協議不同講法影響,恒指全日高低點波幅超過700點,主板成交額約1194億元。

大市早段曾急跌逾300點,其後拗腰倒升,尾市升幅擴大,並以全日高位收市,恒指收報24907點,升396點,升幅1.62%。

重磅股騰訊是升市火車頭,一度逼近500元,收報497.4元,升近半成,貢獻恒指近130點升幅,港交所升2.7%,兩隻股份都創新高。

科技及新經濟股繼續受追捧,美團破頂,連同阿里巴巴都升逾3%,網易及京東向好。

不過部份地產及收租股逆市下跌,領展及太古A跌逾1%。

滙豐一項探討香港銀行用戶財務健康水平的調查顯示,29%受訪者財務狀況非常健康,20%人財務不健康。

調查又顯示,有60%人認識股票投資,但不足40%人使用股票以外的投資產品增加財富,亦有35%人對選擇合適投資產品缺乏信心。滙豐認為,結果反映用戶欠缺整體、清晰及長遠的財富管理,以把握機會增加回報,建議用戶建立被動收入、了解及運用投資產品推動財富增長,並定期檢視財務計劃、調整投資組合等。

人民幣顯著波動,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已經「完結」,拖累離岸人民幣一度跌逾300點子,跌至7.0877兌1美元,在岸人民幣亦曾跌至7.0891水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其後在社交平台貼文澄清,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仍然全面有效,人民幣回升至7.06水平,離岸價自日內低位反彈逾200點子。

在岸人民幣收報7.065兌1美元,升120點子,創近兩個月新高,升幅0.17%。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