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半屏山長卷 啟動

【記者王輝丹/溫州報導】「兩岸半屏山」鋼筆畫長卷啟動儀式廿二日下午在溫州開幕,當地文化界知名人物及各界人員近百人出席儀式。長卷以洞頭半屏山為引子,展開海峽兩岸的人文風情、地理環境、地域文化的描繪,由溫州鋼筆畫名家侯傳芳召集團隊帶領創作,溫州市書協主席吳聘真、溫州市鋼筆畫研究會副主席金國斌、鹿城區美協副主席葉向榮、鹿城區作協主席呂相國、鹿城區美協理事張亮為主創人員。

侯傳芳表示,創作兩岸半屏山,是繼八百里甌江圖後的一副巨畫,長廿米、高一米。創作的初衷和目的,是表現海峽兩岸相同的地理環境和人文風情。團隊延續鋼筆畫、書法、詩文創作的合作方式,同時也希望有臺灣著名的書法家、畫家、篆刻家、作家參與,共同成立團隊,圍繞主題合力創造流芳百世作品。

侯傳芳指出,參與創作的藝術家會共同采風、寫生,目前在畫面構圖、篆刻、書法上都已初步做了分工佈置。接下來會以洞頭寫生和搜集兩岸素材為主,先從洞頭半屏山開始逐步全面推開,希望儘快爭取來高雄半屏山域作全方位的采風,並搜集相關素材,預計會融入更多傳統藝術元素,同時又能充分發揮鋼筆畫藝術特點。

侯傳芳強調,作品的創作對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有很大作用,海峽兩岸人是一脈相承。文化是一脈相通,預計將用一年半時間來完成作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