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把4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美国国务院周一(22日)宣布,将另外四家中国官方媒体,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列为“外国使团”。至此,被美国政府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官媒增至九家。另外这些中国传媒的部分记者可能会被迫离开美国。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古斯说,这九家机构“均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有效控制。”外国使团必须向国务院登记在美雇员和财产等信息。

美国国务院专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斯迪威表示,这一批传媒的真实地位是“受中共控制的宣传单位”。他指出,中共虽未在这些媒体中实际操作,但对其新闻报道内容进行全面的编辑管控。他说,美国将这些媒体列作外国使团,目的是要提高它们在美国运作的透明度。

今年2月,美国把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列为外国使团,并在3月大幅削减它们驻美的中国籍雇员人数上限;中国则驱逐《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美籍驻华记者,予以报复。

美国的最新举动进一步显示,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主任杨洁篪在夏威夷的会晤,无助于缓解中美紧张局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