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客家·粽是有情“客家联谊活动在香港上水廖万石堂举行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香港讯)6月20日,香港两岸客家联会首次在香港上水廖万石堂举办客家联谊活动,这次活动以“两岸客家·粽是有情”为主题,香港闽西联会、香港闽西藉上水廖氏乡亲联谊会协办此次活动,十八个客家社团参与。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先生,副部长沉燕雄先生、处长赖飞福先生,中联办社联部处长童本华先生,人民日报香港分社社长连锦添先生,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先生,香港梅州联会主席余鹏春太平绅士,香港河源社团联会主席黄敬先生,香港台湾商会会长萧丽琴女士、副会长黄泽林先生、会董兼秘书长王达才先生,港澳台湾同乡会副会长方秋云先生、名誉会长郑国仁先生,新民党社区主任孔永业先生、李梓敬先生,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主席程民骏先生,香港两岸客家联会江全孚创会会长,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建平先生,香港两岸客家联会顾问江醒标先生、萧玛娜女士,香港闽西联会执行会长陈昆先生,香港福建三明名誉会长罗宝珠女士,香港闽西籍上水廖氏乡亲联谊会会长廖润昌先生、理事长廖家乐先生,上水乡老村长廖汉强先生,香港赣州商会执行主席刘春光先生,香港漳平同乡会会长徐红泉先生,香港龙岩同乡会会长林志凡先生,香港福建泰宁联谊会会长陈宗华先生,中国评论通讯社总编辑罗祥喜先生等150多人出席了该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观看现场制作粽子、有品客家盆菜、有赏客家酒娘,有讲述宁化客家祖地、永定土楼、客都梅州、上水廖氏,有参观上水廖万石堂、上水廖氏古村落。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先生用客家致辞并咏诗

在活动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先生用客家致辞并咏诗,他表示:“端午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而粽子只是和端午紧密相随,是我们国人再熟悉不过的传统食品,也是历代文人墨客吟咏唱颂的传统题材。”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江全孚创会会长致辞

在活动上,香港两岸客家联会江全孚创会会长致辞时表示,在香港举办这次两岸客家粽是有情联谊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聚两岸客家,共叙乡情友情,培育客家情怀,共论客家文化,回望客家历史。他还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原客家四州即:江西赣州,福建汀州,广东梅州,惠州的客家,又有广西柳州,香港上水乡客家,还有台湾客人。这是客家乡亲的一次大聚会,是客家团体的一次大联合,大家因客家而结缘,更会因这份客家情,客家缘而腾达致远、人和业兴。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香港福建三明联会理事长、香港寜化客家祖地会长蓝建平讲述宁化客家祖地
香港闽西联会副会长曾星盛介绍了永定土楼
香港梅州联会主席余鹏春太平绅士介绍客都梅州
香港闽西籍上水廖氏乡亲联谊会会长廖润昌先生介绍上水廖氏的历史渊源

据悉,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于2019年7月成立,2019年12月联会赴客家祖地-石壁,龙岩上杭古田会议旧址举办了首次活动,引起了较好反响,此次是联会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客家联谊活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