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法务大臣被捕

日本前法务大臣被捕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引述自民党消息人士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前法务大臣河井克行被捕,可能对安倍造成毁灭性打击,安倍的支持率接近历史新低,恐在明年任期结束前提早下台。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消息人士指称,部分党内人士正在谈论安倍提早下台的可能性,安倍的政敌也加强取而代之的各种运作。

安倍是日本史上在位最长久首相,过去曾在低支持率情况下挽回劣势,但他目前显然正失去更多党内支持。

检方今天依涉嫌在2019年参议院选举买票罪名,逮捕河井克行及其妻子河井案里。河井克行曾任外交政策顾问,与安倍关系亲密。

河井案里当时从自民党总部收到1.5亿日圆竞选资金,献金规模虽然没有违法,但引发对安倍是否批准的质疑。

一位自民党议员指出:「安倍无法持续下去。他可能无法持续到年底。」这位议员与其他受访的政治人物一样选择匿名。

65岁东京家庭主妇斋藤纪子(Noriko Saito,音译)谈及这起最新丑闻时表示:「庞大资金暗中流通。安倍负有重大责任。」

选民已对安倍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振兴措施感到失望,这起丑闻进一步侵蚀他的民意支持。安倍政府的振兴措施被认为推出太缓慢且不知民间疾苦。

此外,安倍试图延长检察官退休年龄招致反弹,被认为破坏司法独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