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控告博尔顿 欲阻新书揭外交内幕

美国特朗普政府入禀法院,指控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内容涉及机密资料,一旦公开,会危害国家安全。

博尔顿的新书,预计在本月23日出版。据了解,博尔顿在书中谈及他与总统特朗普,以及其他高层幕僚在各种会议的细节。

特朗普警告博尔顿,涉嫌泄密的新书一旦出版,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特朗普表示,博尔顿知道书中涉及机密内容,但没有按规定完成对书本的审核,以确保删除涉及机密的内容。

博尔顿是华府圈内老将,一向采取鹰派观点,是争议人物,也是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顾问。据信,博尔顿在与特朗普及其他高阶幕僚进行的各种会议中写下了钜细靡遗的笔记。

博尔顿与特朗普公开闹翻后,今年一月扬言以重要证人身分出席联邦参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前提是参议院发传票要他作证。

特朗普政府对参议院的共和党多数施压,在野的民主党没能取得必要票数以发出传票传唤博尔顿作证。

博尔顿在美国与北韩、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等对手的外交应对上,与特朗普出现歧见,去年9月离职,两人自此公然敌对,博尔顿的新书一度被吹捧为白宫椭圆办公室的完全揭露版。

博尔顿声称,特朗普除了向乌克兰施压调查民主党籍政敌拜登(Joe Biden)之外,还犯下一堆足以弹劾的罪行。

出版商赛门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表示:「这是一本特朗普不希望你读的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