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长决定辞职 为两韩关系恶化承担全责

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日前才警告,两韩联络办公室很快就会「灰飞烟灭」,平壤16日就炸毁办公室。(图取自劳动新闻网页www.rodong.rep.kp)

中华时报讯)韩国统一部长金炼铁决定辞职,为近期两韩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去年4月上任的金炼铁,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室对记者表示,上午已向青瓦台总统府表明辞职意向,又说深表歉意,因为未能满足国民,对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期望。

朝鲜炸毁开城工业园区内的两韩联络办事处大楼,又说将在金刚山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兵力,以及在南北韩边境地区进行军演。青瓦台今早表示,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非常无礼,而且缺乏常识。韩国国防部警告,假如北韩采取军事行动,必将付出应有代价。

韩联社周三 (6月17日) 报导,朝鲜宣布他们将重新部署军队至与韩国之间的非军事化边界地区,并同时于非军事区再设立警察哨,也将为前线炮兵部队增援作战人员,并且恢复边界区域的各种常规军事演习。这些举动被视为将进一步升高韩国与朝鲜间的紧张关系。

朝中社发布的最新声明也证实这些消息。声明中写道:“我们将为前线炮兵部队增加作战人员,将前线岗哨人员的任务提升至顶级作战状态,我们也将在边境重起各种军事演习。”朝鲜参谋总长将针对“敌人”制定更细节的军事计画,并尽早让朝鲜劳动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相关细节。

此外,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断然拒绝韩国提出派遣特使调停的要求,她将韩国的要求称为“险恶的提议”。朝中社的声明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了回应我们周二展开的军事行动,他希望能派遣特使与朝鲜国家事务委员会的委员长会晤。但金与正直接拒绝了韩国提出的‘险恶提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6日表示,华盛顿全面支持韩国为促进韩朝关系做出的努力,并同时呼吁朝鲜不要再采取任何挑衅的行动。白宫官员也于同日表示,事件发生后,美国将与韩国保持密切联系。

欧盟16日也警告朝鲜不要采取进一步破坏性的措施。欧盟发言人说,欧盟对朝鲜采取的行动感到遗憾,并强调朝鲜正在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破坏了国际社会要替朝鲜半岛问题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的尝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