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20军人在冲突中丧生 印媒指中方43人死伤

印度边防部队运动集结 2020年6月16日 照片 REUTERS – STRINGER

中印爆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边境冲突,印度军方说,印方有20人死亡;中方证实发生激烈肢体冲突,未有透露伤亡情况,印度外交部说双方都有伤亡。印度传媒引述消息报道,中方有43人死伤,包括死亡和严重受伤。

事发在星期一晚,地点位于拉达克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度政府消息透露,双方军人互相用棍棒和石头攻击,没有开枪。

印度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中方军人在东部拉达克,在降低冲突过程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又说如果中方认真遵守更高层的协议,事情就可以避免。

印度国防部长当天就局势最新发展召开两次评估会议。

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指责是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际控制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