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辭行政院副院長 蘇貞昌批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華時報台灣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上午批准陳其邁辭呈,將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陳其邁仍將參與明天的行政院院會。

丁怡銘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陳其邁在簽呈中表示「因為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決定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請准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

丁怡銘轉述,陳其邁在簽呈中表達對於蘇貞昌的感謝,過去一年多來獲益良多,也表示「對於能夠參與其中襄助院長,他深感榮幸。」

陳其邁並細數行政團隊政績,如上任即展開防治非洲豬瘟守護台灣豬產業,持續推動史上最有感減稅,因應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嚴守財政紀律讓政府22年來首度歲入歲出打平,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成功防疫保護國人為國際稱道等重要施政。

丁怡銘指出,蘇貞昌上午已批准陳其邁辭呈,並批示「殊多幫忙,非常感謝。辭職照准,自6月19日生效。祝福前程,珍重,加油!」向陳其邁表達祝福,也感謝一年多來對於防疫等各項政務的貢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