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认定亚特兰大市一名非裔男子在“杀人”事件中丧生

一名抗议者2020年6月13日抗议亚特兰大市警察枪杀布鲁克斯(路透社)

美国亚特兰大市所在郡的一名法医星期天确认,导致雷沙德·布鲁克斯(Rayshard Brooks)星期五在一家快餐店外面丧生的事件是一次杀人事件。法医在验尸时发现他背后中了两枪致死。

27岁的黑人男子布鲁克斯在警方一次醉酒测试中先与警方配合,但后来在警方试图逮捕他时与警员挣扎并企图逃跑。

亚特兰大市警方星期天早些时候宣布,朝布鲁克斯开枪的警官加勒特·罗尔夫被解职,另一名警官德文·布朗桑被暂时停职。警察局长埃里卡·希尔兹也宣布辞职。

警方的录像显示,布鲁克斯没能通过酒驾测试,并拒绝被警察逮捕,还抓住了一名警员的电枪(Taser,泰瑟枪),并试图逃走,之后,警察朝他开枪。

布鲁克斯家人的律师克里斯·斯图尔特(Chris Stewart)说,既然警方认为泰瑟枪是“非致命”武器,因此他们没有理由开枪打死布鲁克斯。

亚特兰大市2020年6月13日抗议活动中有人焚烧了一间温迪快餐店(路透社)

布鲁克斯被杀后,抗议者周末走上亚特兰大市街头抗议,期间有人周六晚上放火焚烧了这家温迪快餐厅。

布鲁克斯之死正值美国民众对警察粗暴执法和种族差异的意识增强之际。上个月底,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在被警察拘留期间被杀,之后美国几乎每个州都出现了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