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一周年多區有人群集結 警方拘捕35人

今天是6.12反修例示威一周年,有網民發起在多區舉行社區展覽,展示反修例運動的圖片,大批市民晚上響應網上號召,在多區高唱反修例歌曲,大批防暴警員到場驅散,並制服多人。

警方表示,旺角、銅鑼灣、元朗及觀塘一帶均有群眾集結及高聲叫囂。在旺角,有人在山東街從高處向警員投擲硬物。警方在多先後發出多次警告,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

截至晚上10時,警方拘捕35人,包括24男11女,涉嫌傷人、參與非法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多區晚上有人聚集,35人被捕。

警方朗豪坊對開截查數百人 封鎖一段砵蘭街

警方晚上在朗豪坊對出,截查數百人,封鎖介乎亞皆老街至山東街一段的砵蘭街,多次舉起藍旗警告。附近市民不滿,有部分圍觀市民,一邊高舉象徵「五大訴求」手勢,一邊向旺角其他方向離開。警方8時許擴大封鎖線,封鎖介乎亞皆老街至山東街一段的砵蘭街,再截查封鎖線範圍內的過百人。被截查人士,要分開男女,排隊等候被搜身。

旺角晚上有數人被制服。晚上約9點半,現場消息指,有4人懷疑涉及非禮案,先後被帶上警車,警車駛離砵蘭街時,現場聚集的市民不斷指罵警員,有人向警車投擲雜物,其後一批防暴警員舉藍旗,並一度向人群舉起防暴槍。

在山東街有市民聚集,另一批防暴及便衣警員,在山東街突然制服至少3人,有人雙手被扣上索帶,之後將他們帶到靠近牆邊。

有警員在亞皆老街向砵蘭街方向推進,多次要求在場記者返回行人路,而當時大部分記者一直留在行人路上。

警方在銅鑼灣祟光百貨外拉起封鎖線

警員銅鑼灣制服及截查多人 女子眼晴被胡椒噴劑噴中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晚上有人聚集,警方舉起藍旗警告,要求在場人士離開,又制服及截查多人,期間一度衝前並攔截現場人士,有警員噴胡椒噴劑,在場一名女子眼睛被噴中,一名市民形容,被噴中女子當時不知發生甚麼事,有警員事後以清水為女子清洗眼睛。

銅鑼灣東角道一帶有大批市民聚集,最多人時有數百人,他們高叫反修例口號,警方之後從不同方向趕到警告和驅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被捕,他雙手被反綁膠塑帶,被帶上警車。

數百人晚上在銅鑼灣東角道一帶高叫口號,舉起反修例橫額。大批防暴警員到場驅散市民,多次舉起藍旗,並制服多人,有警員衝前到希慎廣場外,將一名男子押在地上,將他制服。

期間有記者暈倒,在現場經初步治理後,他清醒步行上救護車。有在場人士說,當時聞到胡椒氣味。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銅鑼灣被捕,晚上近9時,他雙手被反綁索帶,由警員押上警車。他的社交平台表示,許智峯因手部受傷,將由灣仔警署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南區區議員彭卓棋及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的社交平台亦指,兩人晚上在銅鑼灣被捕。

警方亦在祟光百貨外拉起封鎖線,截查至少20人,檢查隨身物品。

晚上約9時,警方再在銅鑼灣駱克道快速推進。

警方表示,晚上約8時,有人群在銅鑼灣一帶叫囂及集結,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進行未經批准集結的相關罪行以及「限聚令」,警方警告參與者立即停止集結及離開。警方正在現場加強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士,如有任何人以身試法,警方必定果斷執法。

警方表示,晚上9時許,有群眾在觀塘同仁街一帶眾集,一名男子在旁叫囂,並突然持刀襲擊現場人士。在附近巡邏的警員迅即上前制服該名施襲者,並以傷人罪拘捕該名27歲男子,一名22歲男子受傷送院治理。警方嚴厲譴責所有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