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逾7萬人染疫喪命 美國確診數破200萬例

巴西民眾7日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不力的總統波索納洛。(法新社提供)

拉丁美洲迄今已通報超過7萬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帶給負荷過重的醫療照護系統越來越大壓力。另外,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200萬。

法新社報導,迄今全球累計近740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中超過41萬5000人不治,而中南美洲儼然是疫情新熱點。

拉丁美洲的死亡病例中,光是巴西占比就超過一半,當地醫院疲於應對不斷湧入的染疫患者。護理師鮑桑(Hans Bossan)表示:「護理工作本來就很過勞了,疫情大流行讓情況更糟。」

目前巴西染疫死亡數逼近4萬人,高居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和英國,位居抗疫前線的護理師則是最受衝擊的群體。

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ICN)數據指出,巴西約有1萬8000名護理師確診,至少有181人死亡,是全球醫護人員染疫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批評人士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再低估疫情的嚴重性,毫無規劃的因應讓疫情惡化。

科學家認為必須透過防疫封鎖措施減少感染,但遭到波索納洛反對,他宣稱防疫封鎖的經濟成本過高。同時,感染率還在飆升之際,聖保羅(Sao Paulo)昨天卻開始允許商店恢復營業。

美國的確診總數剛超過200萬例,其中近11萬3000人病故,但也從昨天開始加緊腳步解除封鎖,例如觀光熱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3個月來首度允許民眾前往海灘遊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