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9日起徹底切斷與韓聯絡管道 朝韓關係急凍

儘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右)2018年曾舉行過3場峰會,朝韓關係目前仍近乎凍結。圖為2018年4月27日金正恩與文在寅於板門店會面。

韓聯社6月9日引述朝鮮中央社同一天消息,稱朝鮮從當天中午12點起,切斷兩國之間所有聯絡。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前)4日公開批評脫北者在朝韓邊界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並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否則將廢除兩韓軍事協議,並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

本次朝鮮宣布切斷的包括:兩國官方通過聯絡辦公室進行的通信,兩國軍方東西海通信線路與聯絡試點線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與韓國總統府之間的熱線。

上周,朝鮮已經發出威脅,要讓首爾“受到折磨”。金與正也要求韓國立即停止在南北界限發傳單(內容是譴責金氏政權,人權問題,朝鮮核野心等),否則朝鮮將考慮撕毀一份2018年文在寅訪朝期間旨在緩解邊境緊張態勢的軍事協議。

朝中社表示,韓國的敵對舉動讓雙方關係進入災難狀態,朝鮮十分失望,“沒必要與韓國領導人坐下來面對面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