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凤萍-武汉!我们一家亲

武汉!我们一家亲

作者:凤萍

总以为春雷还没有响起,白雪一定如期,可是相思的雪花连影子都没有盼到,却给我一阵狂风暴雨袭击。一个晴天霹雳振得大地声声泣,汉江边的长廊显得格外清静,杨柳垂下虚弱的身体,林子肃穆奇景,黄鹤楼孤零零的立在那里,阁楼上的风铃还在惆怅而轻吟。天空飞来阵阵鸦鹊,声声催人心疼,密密麻麻的石头丛林里留下无数生灵,还有一颗颗脆弱的心在悲悯,遥问天公何日见光明。窗口边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探出沮喪空悲的目光,都在盼望春天的脚步快点来临。

武汉!那里留有我的足迹,有我热情似火的亲们。昨天的武汉还洋溢着青春活力,可是此刻你病的不轻,非典肺炎再一次降临,杀一个措手不及。你受惊了,你也慌了,被隔离。也许你觉得此刻很孤独,封城是你为社会担当自己的责任,你也是用心良苦而已。不怕,有我们!我们经历了2003年的SARS,就不怕什么新型肺炎!再大的坎都一样渡过!我坚信大风大浪过后,中国会再一次筑起坚硬的长城!武汉!你真的不孤单,如今我们用火热的爱呵护你,连同十四亿家人的爱同坐时代的车前行,在惊心动魄的时光里,彼此相爱在心坎的彼岸。这个冬天没有白雪的降临,却一样留下白色一片,没有恐惧却有一种深深的感动。我坚信你一定能在涅槃中崛起。

武汉!你看!那千千万万的勇士来了,全国各地纷纷派出精英前赴你的身边,支持你!陪伴你!虽然瞧不见彼此的脸却看见彼此的心灵,蔓延着视死如归的坚强,口罩背后是爱的坚贞不屈,一个眼神足以明白如何继续前行,此刻无需言语心绝对连在一起。武汉!我陪你一同跨过时代的艰辛,在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子里,让大世界变得短距离,我和你相隔很远却印证了心有多近爱有多浓的情景。我从网络信息中了解你,时时刻刻每分每秒跟踪你的足迹。虽然此时相见太难,可我相信有爱就有春天,在如期而至的春天里,请还我一个健康平安的你,我要继续在你的怀抱撒野狂嘻。

武汉!我们一家亲!就在你受伤的时候,你的身边有了不计其数的天使降临,这是世界上最美丽动人的背影!不管他们姓什么,来自哪里,不管是否彼此相识,有没有血缘关系都是真心对你,陪你跨过时光的荆棘。不再坐以待毙,换上战袍淹没在无硝烟的战场挑战一切,挑战困难的极限!只为了把生命篆刻在历史的轨迹,做一枝傲梅雪中泣,将大爱拼搏如大浪淘沙,还你一个更加美丽的明天。

2020*02*02凌晨3:21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