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水患灾情严重 官方再调升应急等级

中国南方近日豪雨成灾,酿成洪水,且灾情不断扩大。1日以来,中国南方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雨量达到100至250毫米。影响所及,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区,多达52条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中国国家防总表示,气象单位预测,未来3天中国南方仍将有持续豪雨发生。

中国南方近日豪雨成灾,酿成洪水,且灾情不断扩大,广东15个城市宣布停课,水利部也再将水旱灾害防御的应急响应由4级提升至3级。中国南方1日起迎来汛期最强豪雨,综合陆媒报导,7日至8日,广西、广东、福建、贵州、江西和浙江等省共有52条河流有超警洪水。

湖南的长沙、湘潭等20几个县市发生洪涝灾害,9.3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205人,一批工农业基础设施受不同程度的破坏。而该省也有4座中型水库水位已超汛限。广东也出现暴雨,包括珠海、清远等15个城市8日上午发布暴雨红色警戒,中学以下的学校自动停课。广西许多城市出现内涝,桂林一所学校因内涝导致300名师生一度受困,所幸最后全部被救出疏散。

中国南方各省区近日连降豪雨,部分地区出现灾情,其中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为严重。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天宣布启动防汛4级应急响应,并派遣工作组前往广西指导防汛工作。

引述消息,中国国家防总表示,气象单位预测,未来3天中国南方仍将有持续豪雨发生。

消息称,1日以来,中国南方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雨量达到100至250毫米。影响所及,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区,多达52条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进一步将暴雨预警等级调高到“黄色”,预计未来3天,江南、华南、西南等地仍有持续豪雨,累计雨量将有100至200毫米,广西北部可达300到400毫米。因此,广西及福建部分河川水位将超过警戒线。

此外,今天从广州开往重庆的一列高铁动车,今早8时30分左右行经广西贺州一带时,因轨道旁落石坍方导致列车出轨,驾驶员轻微擦伤,车内其余248人被转移搭乘其他列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