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团体假账风波闹大 涉嫌者今陈尸家中

韩国警方今天表示,慰安妇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附属安养院「我们的和平之家」女负责人被发现陈尸家中。正义记忆连带因遭控作假帐挪用公款,正遭到韩国检方扩大调查。韩联社与法新社皆没有透露死者姓名。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韩国慰安妇团体陷假帐疑云,附属安养院院长陈尸家中。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5月7日召开记者会,指控正义记忆连带未将捐款和政府补助金用于援助受害者,相关帐务争议便如滚雪球般扩大。韩国公民团体随后向检方告发正义记忆连带前理事长、现任国会议员尹美香和数名正义记忆连带主管,指控他们侵占、渎职和诈欺。韩检5月20日搜索正义记忆连带的办公室和「我们的和平之家」,带回相关证据。

据韩国警方今天告诉法新社,60岁的「我们的和平之家」负责人据信是自尽。「她独自一人回到家,且房门上锁。」警方认为,应无他人涉入这名女院长的死亡。

法新社说,4月当选国会议员的尹美香,遭控侵吞公款购买数间公寓及支付女儿在美国学费。尹美香否认所有指控,但为「银行作业错误」道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