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動源下午到尖沙咀設街站 大批防暴警戒備

「學生動源」下午到原本計劃的遊行起點尖沙咀鐘樓設街站。

組織「學生動源」原訂計劃今日在九龍區遊行,警方早前發出反對通知書。組織下午到原本計劃的遊行起點尖沙咀鐘樓設街站,大批警員戒備,並拍攝現場情況。有人在場高叫反修例口號。

組織召集人鍾翰林表示,他下車時遭約30名警員截查,警方要求他們交代到場的目的,期間又要求他們脫下口罩以拍攝面容和提供地址等個人資料。他又說,有警員要求他解鎖電話,但他拒絕。

「學生動源」發言人何諾恆表示,原本希望在去年6.9遊行一周年前夕發起遊行,讓港人上街表達訴求,但警方指稱「學生動源」主張勇武抗爭,不批准遊行申請。鍾翰林就批評,警方反對的理由等同暗示「學生動源」會發起所謂的暴亂,破壞社會安寧。

「學生動源」又質疑,警方以疫情和限聚令等為由打壓,他們計劃6月16日再發起在港島遊行,但未開始與警方協調。

九龍區遊行被發反對通知書 警方籲勿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警方早前對今日的九龍區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警方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警方在社交專頁說,留意到網上仍然有人煽動市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重申參與者有機會違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亦可能違反限聚令,強調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