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所獲黨代表票超提名門檻 稱黨內團結爭取勝出大選

拜登強調黨內將在大選中團結,爭取每名美國人的選票。(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日前在7個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舉行的初選,完成點票,前副總統拜登參選至今累積獲得1993張黨代表票,超越1991票的提名門檻,預料將在8月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獲正式提名,並獲通過成為總統候選人,對決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

拜登在黨內的主要對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今年4月退選後,外界已預料將由拜登代表民主黨出戰大選。

拜登發表聲明,表示很榮幸能與民主黨歷來最有才華的參選人競爭,強調黨內將在大選中團結,由現在開始至大選前,將爭取每名美國人的選票,讓大家能為國家的靈魂而戰,並重建國家經濟。

報道說,拜登將以新型肺炎疫情、經濟問題,以及非裔黑人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發的示威,作為打擊特朗普選情的競選主題。有民調顯示,多個特朗普原本有優勢的州分,拜登的支持度逐漸領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