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防卫升级 修筑层层“铁壁”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白宫防卫升级 修筑层层“铁壁”

6月5日,据央视报道,自上周以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抗议活动一直持续不断。

为保证安全,从2日开始,相关部门开始沿白宫周边修建两米多高的铁网。截至5日白宫四个方向都已建好或正在修建铁网,总长约3公里。白宫几乎被铁网封闭,铁网内还安置了大型水泥路障,防止车辆冲撞。

美国——弗洛伊德追悼会:市长扶棺痛哭

当地时间4日,弗洛伊德的首场官方追悼会在事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


据法新社等外媒报道,追悼仪式开始前,追悼会现场出现了这一幕: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单膝跪在弗洛伊德的灵柩前,一边轻抚棺木,一边痛哭流涕。(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否受影响尚无定论

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是否会受影响日本奥组委官员首次发表言论。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5日表示,对于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将到明年春季前持续关注事态发展。(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小心新冠病毒, 不要参加“黑人之死”抗议活动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弗洛伊德死亡,按照计划,本周末澳大利亚几个大城市将举行抗议活动,组织者预计将有成千上万人参加。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5日表示,鉴于潜在的新冠病毒传播,澳大利亚人不应当参加因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计划性抗议活动。(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国——德国出炉经济刺激计划 有孩家庭可获补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了一项经济刺激方案。


方案内容涵盖促进消费、企业支持与民众补贴多个方面,总额达1300亿欧元。在个人补贴方面,所有有孩家庭都将得到补贴,补贴金额为每个孩子300欧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一期《时代》杂志封面关注有色人种问题

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在美国掀起的“火与怒”仍未平息。

当地时间4日,美国《时代》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封面,不出所料,这期封面留给了“弗洛伊德之死”、留给了遭受种族主义暴力的黑人群体。(来源:环球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