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峰会没有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不打算前往美国参加七国峰会。特朗普随即改变主意,要将7国峰会改为11国峰会,并将峰会推迟到九月举行。德国政府作出谨慎反应。

据慕尼黑《水星报》报道,默克尔总理上周六表示,拒绝前往美国参加计划在六月举行的七国峰会。德国政府发言人上周六在柏林表示:联邦总理感谢特朗普总统前往七国峰会的邀请。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总局势,默克尔不会亲自前往华盛顿参会,但会继续关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发展。

《水星报》表示,默克尔冷若冰霜地拒绝了特朗普。但她的决定跟她目前的立场相符。默克尔上周六在其每周视频中表示,德国迄今为止很好地完成了新冠病毒“考试”。但她警告人们不要低估风险。

政治学家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默克尔在新冠病毒时期拒绝亲自前往美国,人们能够理解这一点。

但特朗普旋即推出新建议,要把7国峰会变成11国峰会,重邀俄国参加,并将峰会推延到九月。但俄国也给他浇了一盆凉水。俄国表示,不会在峰会上当旁听者,而要和其它国家平起平坐。另外,俄国表示不会和美国联手,打击中国。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德国政府对特朗普的建议表示谨慎。政府发言人5月31日在柏林表示,美国是主宾国。我们期待来自美国的进一步消息。至于默克尔是否会参加九月的7国或11国峰会,默克尔尚未表态。

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特默关系始终冷淡。特朗普多次批评德国,曾在记者面前不和默克尔握手,对默克尔相当冷淡。默克尔也不点名地多次批评了特朗普的政策。有媒体在问:峰会会不会加上俄国,但没有默克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