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 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連續51天沒有本土個案,全台累計443例。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2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目前全台累計443例確診,分別為35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台灣疫情平穩,連續51天沒有本土個案,但世界疫情還在往上,近7天疫情增長快,每天以10萬人新發的速度增加,必須持續注意。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累計630萬389例確診,分布於18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美國、巴西、俄羅斯、英國及西班牙為多。病例中37萬5134例死亡,以美國10萬6403例、英國3萬9045例、義大利3萬3475例、巴西2萬9314例及法國2萬8833例為多。

陳時中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將健康行為內化,才能守住疫情防線。

蘇貞昌宣布振興三倍券 12/31前出生都可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從7月1日起預購紙本券或綁定數位券消費方式,只要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都可以領。

蘇貞昌上午主持「振興券方案記者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丁怡銘、政委龔明鑫、唐鳳、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出席。

蘇貞昌宣布,振興券正式名稱為「振興三倍券」,因為讓民眾的1000元變3000元,「你1000變3000,這麼好賺的事情也不是天天有的。」設計原則是「三好一溫暖」,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配合暑假上路,讓經濟發展加柴加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