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遗孀反对: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的道路改名为“李文亮广场”

中国已故医师李文亮的遗孀付雪洁30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议员日前提案要求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的道路改名为“李文亮广场”。据声明称,“李文亮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爱他的祖国。他若有知,一定不会允许有人借他的名义来伤害他的祖国”。

美议员提案设李文亮广场,李文亮遗孀声明反对。针对美国议员日前提案要求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的道路改名为“李文亮广场”,中国已故医师李文亮的遗孀付雪洁今天发表声明表达难过与反对。据付雪洁上午11时许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近日从网上得知,有美国议员提案要求把中国驻美使馆的一个路段改名为“李文亮广场”。得知这一消息,“很是难过”。

据她的声明称,“李文亮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爱他的祖国。他若有知,一定不会允许有人借他的名义来伤害他的祖国”。

付雪洁最后表示:“对我们全家来说,文亮是最珍贵的回忆,也是最大的伤痛,我们真的不想再有人拿文亮来炒作,真的希望不要再无端勾起伤心事,让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这是李文亮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去世后,付雪洁对外发表的第二份声明。此前因为受到网络流言困扰,她曾在2月8日发表声明强调,除了官方赔款、保险理赔之外,不接受任何外界捐助。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柯顿(Tom Cotton)及萨斯(Ben Sasse)7日在参议院提出法案,要将位于华府的中国驻美使馆外的区域更名为“李文亮广场”(Li Wenliang Plaza),并将中使馆地址改为“李文亮广场1号”。卢比欧当时表示,更改中国使馆外的路名,不只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永远不会被遗忘,也能提醒中国政府及中共,“美国会与受压迫者站在一起,而非压迫他们的人”。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钱尼(Liz Cheney)同日也在众议院提出相同法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